第一临床医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1-03 浏览次数: 862

    20141029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在B14-203举行。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什么是说课?如何提高说课技巧?,由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汪悦教授、中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薛博瑜教授主讲。汪悦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说课的含义,从教材、教法以及教学设计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从总体上谈了说课的基本要求,使在座的各位老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对说课这一教学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

 

    薛博瑜教授则以中医内科学的说课为例,从教学目标、教材、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演示了说课的基本过程,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说课的认识与体会,强调了说课对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

 

 

    参加此次沙龙活动的大部分老师为年轻教师,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活动中的经验,也交流了彼此的困惑,现场气氛热烈。教学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教学研讨、经验分享的一个良好平台,今后将继续组织学院老师积极参加,通过这种轻松、互动的学习方式,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