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我院顺利开展在研科研项目执行情况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07 浏览次数: 1607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科研项目质量,保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按合同要求顺利完成任务,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我院于2015年开始对次年即将结题的在研科研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效果良好。本月,我院再次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对目前在研的,并且将于2017年结题验收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中期检查,由汪悦院长、过伟峰副院长、学院科研管理人员组成检查评审小组,提前通知相关项目负责人积极做好各项检查准备,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应以项目任务书为依据,对照合同相关条款,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并上交1份科研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并附上项目任务书复印件1份。按照执行情况总结报告中的内容,准备PPT汇报。

    此次检查工作共涉及各级各类在研项目15项,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在规定的汇报时间内进行课题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已完成情况、项目未完成情况、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是否能够按时结题验收等评审小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点评并提出意见或建议。以汇报的形式进行中期检查,让项目负责人与专家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切实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让项目负责人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此次检查的15个项目中,大部分课题能够按计划进行。部分课题在论文发表方面存在问题,原因多为临床、教学工作繁重,无法很好地兼顾科研,实验进度延缓,论文未能够及时发表。学院也将具体情况及时向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今后我院将把科研项目中期检查评审工作常态化,每年度按时进行,为科研项目把关,提高我院科研项目完成质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6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