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10

2019年12月30日下午17时15分,第一临床医学院在附属医院南苑六楼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九龙,学院组织员卞嵩、19级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由王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内容和全校安全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

随后,卞嵩老师通报我汉中门宿舍安全抽查情况,2019年12月30日下午,卞嵩老师带领的检查小组抽查了汉中门校区12栋研究生宿舍,主要暴露的安全隐患有宿舍人走不断电、宿舍杂物堆放容易引发火灾、部分宿舍有喂养宠物情况,容易引发卫生安全隐患等另外冬天也是使用违章电器高发季节,诸如电热毯、电吹风等违章电器极易引发用电故障

卞嵩老师通报结束后,王书记结合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失火、响水化工厂爆炸、北京民航总医院伤医事件等案例,要求全体研究生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从四个方面对安全工作的部署提出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即全体研究生必须从思想层面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对各种安全隐患需具备防范意识,提早预防,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求各科室、各教研室各年级、班级必须组织好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三、对照要求,全面排查。对居住场所隐患、公共场所隐患、危险易发场所隐患、食品卫生隐患、交通安全隐患、水电气设施设备隐患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各类安全主题教育。

四、自下而上,扎实推进。“下”是指由各单位和研究生个人2019年12月20日至12月30日进行自查,对能够进行整改的隐患要即纠即改,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作出总结,提出整改方案上交学院“上”是指学院成立联合检查组,于2020年1月2日至2020年1月10日,根据各单位自查及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并对结果进行通报。

会议最后,王九龙书记再次强调,希望全体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高度重视寒假前后的安全检查,注重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至此,此次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