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安全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 2020-01-12 浏览次数: 629

寒假和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提出的的工作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假期前安全生产工作,18日中午第一临床学院过伟峰副院长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仙林校区实验室进行实地安全检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徐霓主任,保卫处戚春超科长全程检查指导,各实验室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次检查重点针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易燃易爆品管理、危险性设备操作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安全台账等,分别对各实验室进行了仔细排查,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实验室危化品管理



危险性设备和易燃易爆品检查





消防安全检查





危险化学品、危险性设备和易燃易爆品是可能对实验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实验设施及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危险因素。因此必须要深入排查实验室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特别是化学药品、放射物品、机电设备器械等使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存放是否符合要求,有关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



检查中主要发现部分实验室、教室等场所人走不断电,专项安全记录不规范,消防设施不完备等安全问题,检查领导专家现场提出强化安全宣教(制度上墙)、增配消防沙箱和灭火毯等解决方案。





检查中过院长再三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要求各实验室继续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紧绷安全心弦,坚持时时自查,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岗位安全操作的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避免“三违”现象和超温、超压、超负荷运行,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和报告,杜绝水电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图文:张来根

文编:一临研会 杨思琪

审核:过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