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视频会议落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浏览次数: 49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决策部署,4月1日,学院党委王九龙书记、沈永健副书记分别召开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全体研究生毕业班兼职辅导员、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办老师、学工办辅导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书记、沈书记分别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苏春海副书记在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制定、细化本院就业工作方案;二要抓好网络招聘,组织毕业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和宣讲会,提高简历投递量;三要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服务国家和我省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工程,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等;四要加强支持帮扶,开展心理咨询和就业指导,缓解就业压力;五要统计监测,做到就业数据日日报,周周清;六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随后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入落实推动就业见成效、深挖资源全员参与拓渠道、深情关爱帮扶学生解难题等。



  最后,两位领导结合学院实际和当前特殊形势,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做好数据摸查工作。所有辅导员老师要在提醒广大学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毕业生情况进行摸查,和每位毕业生一对一交流,切实掌握学生学业情况、论文完成情况、就业落实情况等,为下一阶段的精细化就业指导提供依据。二要建好班级骨干队伍。发扬学生“三自”意识,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引导、带动学生就业。三要畅通信息渠道。特殊情况,即时上报。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不少学生处于就业、学业、论文等多种压力下,广大辅导员老师要深入了解,细心排查,一旦发现特情,随时上报学院。待学生返校返院后,各班级要组织同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藏历新年来临之际,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通过班会、党(团)支部会等方式进行交流与讨论,畅谈读信的感悟和体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以仁德仁术仁人造福基层群众的远大志向,掌握救死扶伤的过硬本领,引领学生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用自己应有的方式支持防控工作。

  学院上下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将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