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抽查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1780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程序,严格学风管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规范学位授予,保证学位课题的研究质量,保障学位论文的原创性和真实性,提高学位论文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导师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原始资料进行把关。

原始资料是指与学位论文写作相关的由研究生(研究者)本人通过临床、实验或调研积累而成的原始性数据或报告,它构成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或对论文研究结论有重要支持。原始资料审核是指申请人在正式答辩之前,其原始资料须由研究生(研究者)本人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并将论文和与论文相关的所有原始资料交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导师应对学生的原始资料进行认真的审核并负完全责任,未经导师审核原始资料的学位论文一律不得进入答辩程序。所有原始资料应由本人妥善保存至少3年备查。

本次学位授予,学院组织专家组对本次申请盲审的学位论文的20%进行原始资料的抽查。名单由随机抽取产生,详细请见附录,在学院网站公示,并通知申请人。

原始资料审核通过者,方可申请正式学位论文答辩。专家审核过程中如发现原始资料与学位论文内容严重不符,或统计学处理不正确,或存在伪造、篡改数据,或有严重剽窃他人成果等现象,则该论文不能提交答辩,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原始记录应符合以下要求:

1)学位论文原始资料本应保持完整,不得缺页、错页或挖补。

2)原始资料应及时、准确、真实、完整。计算机、自动记录仪器打印的图表和数据资料,以及临床研究中的检验报告书、知情同意书等应当按顺序整理,如原始资料为电子版数据的,请提交U盘并打印具有代表性的部分数据,并自己保存备份。

本批次我院提交境内盲审论文404篇,按照20%比例共随机抽取81位同学,申请开题更改的同学也请提供所有原始资料。请抽到的同学520-22日提交一份文件袋至汉中门八号楼501-2办公室。文件袋中应包括相关原始资料、打印版论文一份、导师签字的《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请在文件袋封面标记学号、姓名、资料目录、联系电话。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表.docx抽检名单.docx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