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后浪奔涌,未来可期——第一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256

616上午1030,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仙林校区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翟玉祥;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以及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学业指导老师、2020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九龙主持。

毕业典礼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程纯书记寄语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三句话:一要心中有梦,做有为之人。同学们能成为什么样的人,是因为你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心中无梦想,人生只是在流浪,心中有梦想,就是在朝着目标航行。希望同学们在逐梦路上,还要不断完善自己,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二要担当有为,做奋发之人。同学们现在处在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同学们注定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在这样一个宏伟的新时代,同学们要担当有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三要乐于奉献,做感恩之人。同学们要感恩时代,感恩父母和亲人,也要感恩给予同学们知识,让同学们顺利成长的母校,你们现在站在新的起点,要不忘初心,为了中医,为了中医药事业壮大奋发前行。



今年六月,我院有327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320名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57名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现场,校领导和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颁发证书,拨正流苏。



本次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毕业典礼在校歌中落下了帷幕,在现场,在“云端”,学院向每一位毕业学子呼吁: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尺,希望大家增强文化自信,勇攀医学高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学院也郑重承诺:人生虽有遗憾,精彩从不缺席,母校母院永远牵挂大家,随时欢迎大家回来参加以后批次的毕业典礼。


文:卞嵩

审核:王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