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赴上海开展深化医教研融合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10 浏览次数: 1322

85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为进一步深化医教研融合,同时做好学院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学院党委书记王九龙、常务副院长赵霞、附属医院副院长汪悦和副书记周惠芳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开展调研工作。

      上午,调研组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调研。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副院长刘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




首先,龙华医院刘萍副院长从医院概况、医疗业务、学科专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基地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龙华医院的发展历程和成绩,突出介绍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其次,双方就教学管理、教研室建设、教学绩效、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后调研组一行人员实际参观了医院的技能实训中心、门诊、中药房等。






下午,调研组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调研。曙光医院党委马俊坚书记、仇菲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交流。




曙光医院仇菲副院长从医学教育改革、医教协同、平台建设和“四明导师团”建设四部分系统介绍了作为临床医学院在医教研各方面的工作发展和特色成效。双方在教研室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学生培养、教学绩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曙光医院部分诊疗教学区域。








第一临床医学院将以此次上海调研为起点,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要求,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力量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师生期盼、社会智慧、专家意见、各方经验充分吸收到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高质量推进医教研融合,实现党建、学科、专业、人才、管理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一临床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

2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