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10

202091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丰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岐黄学者、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老师,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九龙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霞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过伟峰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闵文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及499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老师主持。

方祝元老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羡慕“嫉妒”爱你们》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新生学中医、爱中医,树立远大理想,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共鸣。方老师开篇以幽默风趣的话语激起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中医热点新闻,围绕南中医发展史和历代中医大家的故事,与同学们娓娓道来。作为一名可亲可敬的“学长”,方老师毫无保留的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生动的网络用语,引人入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

不同于世人刻板印象中严肃的中医专家,方老师紧跟潮流,结合《甄嬛传》《女医明妃传》和《以家人之名》等火爆电视剧,生动讲述了中医人的大医精诚、中医文化的源远流长。方老师还不无自豪地给同学们讲述了当下中医药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南中医深厚的辉煌历史和强大的办学实力。

 “羡慕你们的青春,也羡慕中医大师们曾经的青春和中医大师当今的成就,更期待你们——中医的未来”,方老师在讲话中多次呼吁同学们:“不为良将,方为良医。我在附院等你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南中医“男生都成温太医,女生靓丽明太医,时代摇篮育文曲,明星倒追天医星”。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会,方老师以学长的身份,给初入大学的小杏仁们满满的“干货”,拉近了学院党政领导和新生们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投身中医药事业的神圣使命。希望全体新生在南中医培养专业兴趣、坚定中医信念、怀揣远志、厚朴求学、不懈努力、发展中医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