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10

    为确保我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要求,严格遵守“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成立招收研究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和组织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考核及预录取工作。

2.按学科、专业成立综合考核小组,设组长和秘书各一名。每个综合考核小组专家不少于5人,应具备硕导资格,如导师人数不满,可由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

3.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考核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保存至录取工作结束。

二、报到考核及资格复审

1. 考核时间:

2020年105日-1010日。我院将结合研究生院预报名考生资格审核结果,各专业报考考生择优确定考核名单(详见附件1)。具体考核报到及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2. 考核地点:

   江苏省中医院,详见后续通知。

3. 材料审查
1. 报到及考核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1)《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预报名阶段系统下载);

(2)《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接收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仅直博生提供)

(3)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密封后在信封封口骑缝处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

(5)英语等级证书或者其他外语能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考生可提供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出版物或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复印件或证明信;

(7)参加我校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者,提供结业证书。

注意:所有考生须保证以上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考生必须按照考核报到时间将申请材料交由我院审核,复印件交由我院存档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面试资格。

三、考核及预录取

     1. 做好疫情防控条件原则上采用线下现场面试方式进行,考生如确有困难完成线下面试者可提前申请线上面试现场考核学生提供健康码

考核内容包括外语、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分值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具体考核形式及内容由考核组专家商议决定。

2.根据招生计划数考生志愿,各专业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分相同者则现场加试,并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加试总分不影响原排序)。

3. 拟接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确认录取人数为准,未完成计划由普通招考继续完成。

四、关于导师双选意向

   1.考核现场公布满足202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暂行规定》有关要求的导师名单,导师信息可通过研究生院导师风采栏目或江苏省中医院官网专家简介查询。符合招生资格的导师原则上每人每年可招收1名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2.对于“拟优录”的考生,优先推荐博士研究生导师作为导师。

   3.考核结束后,组织双选工作,三天内上报双选意向表至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办公地点:省中南院行政楼606室)。

 附件1.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考核名单.pdf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0年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