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床边教学医院巡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1077

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床边教学医院巡检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床边教学和实习点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院一流学风建设,架起学院与医院的沟通桥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11月3日至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分两组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永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士平带队,顺利完成无锡附院、苏州附院、昆山附院、常熟附院、南通附院、盐城附院、连云港附院及徐州附院共8所床边教学医院的巡检工作,涉及2016级、2017级中医五年制和八年制近300名学生。本次巡检任务主要听取床边教学医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情况,实地走访检查学生学习自习教室、宿舍、实习科室等学习生活环境,开展学生座谈会,加强学风考纪和安全教育。

巡检过程中,各家医院分别从基本情况、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医院特色工作、不足之处及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各组带队老师认真听取医院汇报,了解了床边教学教育管理服务情况,就各医院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相关建议,并就共性的问题如师资专项培训、学生考前答疑、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共享等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反馈。


 


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和老师敞开心扉,就学生宿舍、热水供应、衣服梁晒、就餐、跟师学习、课堂教学、见习效果、讲座培训、案例教学等学习环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学生聚焦和突出问题,学院和医院进行了沟通与协调,医院也提出了建设性改进意见。


 


学院强调,作为医学生要把握学习机会,珍惜临床实践机会,加强学习;要注意学校和医院的防控要求,遵守防控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要注意考风考纪,不要跨越考试红线;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财务安全、人身安全教育。学院在各家附属教学医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风考纪的宣誓仪式,在场学生纷纷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旨在激发学生对考风纪律内在敬畏,并能外化到自我管理的行为中,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场风气。


 


此次巡检工作力求以最高效率了解各床边教学点的教学管理与服务情况,希望能够加强学院对床边教学学生的过程管控,切实和附属医院协同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并希望各附属教学医院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改进和提高医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及学生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