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党政领导新生见面会 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10

第一临床医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党政领导新生见面会

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291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年党政领导新生见面会在丰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岐黄学者、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孙秀兰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过伟峰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闵文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及2022级中医学九年制、八年制等专业512名新生参加大会,延迟报到的52名新生线上参与此次活动

大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老师主持。会上,沈老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热烈欢迎,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老师。



奏唱国歌后,方祝元老师2022级新生致辞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强调了今天这个日子的特殊意义,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放眼未来,要为祖国富强人民健康而奋发图强;他以“‘羡慕’‘嫉妒’‘爱你们’”为主题,围绕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以及中医师职业三个关键词展开精彩演讲强调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新中国中医高等教育的重要地位,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附属医院具有培养中医人才共同使命,并用三永三退,即中医永不退化、南中医永不退色、中医师永不退休坚定同学们学习中医的信心。



学中医究竟是不是大家最好的选择方老师以自身中医学习经历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并从中医药立法、中医药创新成果以及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分析了当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并待着小杏仁们能传承岐黄仁术,弘扬大医精诚,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方老师的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掌声响彻全场,经久不歇。

宣誓是医学生启航的号角,经过开学第一课洗礼后,2022级全体新生在高年级学生代表王若钢同学的领誓下,庄严立下医学生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 奋斗终生通过宣誓更加坚定了新生对献身中医事业发展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医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




见面会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霞老师学大医,立远志——开启中医人生路”为主题,2022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她勉励全体新生要信中医、学大医立远志,通过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引导同学们要坚定中医自信、校院自信、专业自信、个人自信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情怀,具备默默努力、夯实基础的吃苦精神。



我院还组织2022级新生线上参加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结核预防教育以及艾滋预防教育为重点的新生入学教育学习活动;新生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召开主题教育班会从校院历史、专业特色、名医名师、学习生活、志愿实践、日常管理等方面,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明确学习方向,积极参与实践、加强自我管理,提升安全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张心钊/ 审核:赵霞 沈永健 胡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