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同向同行、薪火相传——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大医精诚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大医精诚党支部113014:00仙林校区B14-308联合举办了“同向同行、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单进军、大医精诚党支部书记王于嫣然共同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赵霞到会指导。

赵霞书记充分肯定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协同联动举办党日活动,通过师生共话理想初心激扬奋斗精神,在立德树人第一线,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为学生办实事,围党史学习、学业规划、双创能力提升、考研学习等方面给予学生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学生党员要主动学习榜样力量,共同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

大医精诚党支部书记于嫣然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与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工党支部向学生党支部党员们赠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笔记本。


随后围绕中医药守正传承创新,与会教师党员和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交流。单进军支部书记指出中医药创新必须要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开展,坚守中医自信中华文化自信并以与大肠相表里、现代医学肺肠轴,分享了如何运用现代科学知识解读中医药原理。郭杨老师围绕中医整体观念、辨证论治、恒动观念、象数思维等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巩固中医基础知识,加强中医思维的训练有了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的传承创新中医药。彤老师从“原始创新、继承创新、引进再创新三个层次同学们分享了创新的思路强调不能仅限于课本知识,要适当扩充课外知识,拓宽创新的眼界。园老师、李文婷老师结合自身考研备考经历,专业、英语、政治学习、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的经验体会

会议最后教师党员们带领同学一起参观了国家级中医临床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儿童呼吸疾病(中医药)重点实验室,此次共建活动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了教师党员业务能力,为提升学生中医传承创新意识提供了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