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关于做好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289

各相关专家

学校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预通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一)省教育厅下达我校推荐名额:1人。学院限报1人,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二)推荐人选须为在岗在职人员(不包括退休返聘人员),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三)已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者可按程序推荐,不占推荐指标。

二、选拔条件和范围

(一)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有良好的科学精神、专业精神和工匠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具体选拔推荐条件见附件1。

(二)推荐人选须是近5年在专业技术岗位和技能岗位上工作的在职人员。港澳台地区在内地(大陆)工作的高层次人才、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含外籍)中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均可按选拔程序推荐。

(三)重点推荐在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项目、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等领域涌现的优秀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支撑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创新发展的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长期扎根一线专业技术和技能岗位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四)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或技能工作的人员,担任副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以上待遇的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家政策有明确规定的人员外,原则上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已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重复推荐。

三、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教师向学院递交申报材料。

(二)学院推荐。学院对照选拔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议,将符合条件的人选推荐到学校。

(三)学校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并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后上报省教育厅。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人才评价导向,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重视对实际能力和业绩的考察。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工作程序精心组织,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二)请各专家2023年4月23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学院(汉中门校区8号楼501室),逾期恕不受理。4月24日学院汇总讨论推荐上报学校。

1. 推荐人选综合考察报告1份。品行、实绩、贡献、学生及同行评价等,须申报人签字。

2.《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汇总表》1份。格式见附件2。

3.推荐人选《专家情况登记表》4份。申报人员登录东方智辰官网,在新闻中心下载人社部政府特殊津贴模块(网址:https://rsb.appms.cn/shownews.asp?ID=110),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生成RPU格式的专家情况登记表。

4.推荐人选附件材料1份。主要包括推荐人选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和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以近5年为主);近5年发表的代表本人学术技术水平的论文、论著复印件(论文复印杂志封面、封底、目录及论文全文,论著复印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主要章节);其他能证明推荐人选突出业绩的材料。附件材料须编辑目录,单独装订成册。

申报材料一概不退,若涉密须作脱密处理。申报材料请用标准档案袋封装,一人一袋,在档案袋正面粘贴统一封面,封面格式见附件3。第1、2、3项材料请同时将电子文档打包发送到学院邮箱:ylyb_2007@163.com。联系人:张来根,联系电话:86587810

 

附件:1.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条件

2.202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汇总表

3.申报享受政府特贴材料封面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3年4月20日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