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江苏省科技厅各类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10

各单位,各学院:

2023年度省科技厅各类科技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具体文件和要求请登陆江苏省科技厅网站(http://kxjst.jiangsu.gov.cn//)通知公告栏查阅。因各项目的组织形式及申报要求不同,请申报人一定要仔细研读各类项目的申报通知、指南和申报书中的填写说明,按照各类项目具体要求进行申报。

2.科技厅项目采用网上申报。请申报人员先到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http://kjjh.jspc.org.cn/),已注册的直接登陆,未注册的请先注册。注册后请统一报至学院,学院报至科技处,以便及时激活进行申报(请不要重复注册)。材料填报完后在线打印项目申报书(待学校审核后打印,需有水印),申报书由所在学院汇总交至科技处。

3.所有申报项目均需通过项目申请人所在学院报材料,所在学院需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4.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面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等顺序装订成册,在科技厅申报通知要求的份数基础上增加一份学校留存。请一定用纸质封面,平装订,禁用塑料封面,不得活页装订。有合作单位的必须加盖合作单位公章。

5.2023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在题目和内容方面不得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高度相符,科技处将进行核查。

6.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普通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省教育厅面上项目)及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均实行限额申报,且名额较少。为尽可能地让更多的老师有申报项目的机会,由学校推荐出申报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将不会被推荐申报江苏省普通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省教育厅面上项目)及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请各单位在推荐项目时考虑到上述情况,同时需考虑到这两类项目资助重点、资助率、资助强度等。

7.电子申报书的内容必须与纸质申报书完全一致,否则视为无效。

8.申报材料请严格按照各类别项目的不同要求进行上报。

 

二、各类项目具体要求

1.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

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 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2/11/10/art_82540_10661277.html)。

2023年度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照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申报通知和项目指南另行发布)、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杰青、优青、青年)、面上项目三个类别组织申报。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我校限报4项;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从上一年度按期结题的青年基金中遴选;青年基金项目采取自由申报方式,不限制推荐名额,但2021年和2022年已连续2年申报省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资格;面上项目我校限报18项。

  注意事项:

 1)申报人必须是江苏境内企事业单位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须从其实际工作、并有固定劳资关系的所在工作单位申报,不得通过兼职单位或挂靠单位申报。

 2)本计划内,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除在研面上项目负责人可申报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外);同一项目申报人限报 1 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作为在研项目和申报项目的主要参与人,总数不超过 2项。有其它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计划项目(除可以申报本计划面上项目或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外)。申报人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其他省科技计划项目。

 3)面上项目申报限额18项,根据我校院系学科布局及2022年度各类项目资助情况,具体分配名额如下表。各学院需将面上项目遴选结果及省杰青申报意向在2022年12月20日前告知科技处。

 

 

面上项目

推荐数

省杰青推荐数

中医学院

3

我校限报4项,申报人直接报送科技处,

由科技处组织评审推荐

医学院

3

第一临床医学院

3

针灸推拿学院

3

药学院

4

护理学院

1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1

 4)该类项目(面上、青年、杰青、优青)学校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2. 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1)社会发展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2/11/10/art_82540_10661866.html)

我校生物医药项目的竞争类项目限报2项;重大科技示范项目限报2项(两个不同指南方向各限1项);临床前沿技术限报2项(须联合省内三甲医院,并附合作协议);面上项目中新型临床诊疗技术和公共卫生项目限报2项,其他领域限报5项。各学院需在2022年12月15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科技处,以备遴选。截止日期(2022.12.15)后申报方向不可更改。该项目申报网上提交校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2)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2/11/10/art_82540_10661900.html)

该项目申报网上提交校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我校限报2项,各学院需在2022年12月20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科技处,以备遴选。截止日期(2022.12.20)后申报方向不可更改。

3)现代农业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 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2/11/10/art_82540_10661322.html)

 该项目申报网上提交校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3.国际科技合作类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的通知”(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2/11/10/art_82540_10661767.html)

该项目申报网上提交校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4. 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 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2/11/9/art_82540_10660827.html)

该项目申报网上提交校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5.创新能力建设项目

具体申报要求请查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http://std.jiangsu.gov.cn/art/2022/11/10/art_82540_10661343.html)

该项目申报网上提交校内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3日。

 

三、时间节点

请各单位将所有纸质申报材料在科技处审核通过后(状态是:等待区县主管部门(南京中医药大学)审核)于2022年12月30日17:00 前交至科技处,申报正式纸质材料份数按各自指南要求+1份(学校留档),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不用打印单位信息表)。省科技厅项目种类较多,请各单位务必按照科技处规定时间报送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科技处不接受个人申报。

联系人:张  

联系电话:025-85811065

 箱:zhangying@nj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