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我院“儿童呼吸疾病(中医药)重点实验室” 获批2014年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4-07-03 浏览次数: 1145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新一轮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苏教科﹝2014﹞10号)文件,依托我院申报的“儿童呼吸疾病(中医药)重点实验室”项目获批立项。

   儿童呼吸疾病(中医药)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我院中医儿科学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和国家级重点专科),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儿科)实验室、南京中医药大学外感热病重点研究室、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标准化研究中心为基础,联合江苏济川药业集团儿童创新药物产业基地组建而成。实验室组建后,将发挥中医药在儿童呼吸疾病防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在已有多年的临床和实验研究成果积累的基础上,采用代谢组学及蛋白组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中药制药先进技术等研究方法,开展中医儿科呼吸疾病微观辨证、中医药治疗儿童呼吸疾病分子网络机制及儿童现代中药的创新性研究。将现代系统生物学等前沿科学技术方法引进中医儿科领域,促进中医儿科理论创新和诊疗技术提高,培养一批中医儿科学创新型人才,进而提升我国中医行业相关领域研究的科学技术水平,推动行业科技进步。

   实验室计划通过三年的建设,成为国内外领先的儿童呼吸疾病中医药研究平台。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4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