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展示我院医教研特色,吸引全国优质生源
发布时间: 2017-07-19 浏览次数: 456

    715日至17日,200余名来自国内59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齐聚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为期三天的暑期夏令营,其中报考我院的学员来自安徽,大连,福建,山东等22所中医院校多达109名。为使学员们进一步感受我院的学术与临床氛围,了解我院师资力量、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新举措,我院为学员们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此次的活动得到医院院办,团委,宣传办,科技处,学科办,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717日上午,交流活动开幕仪式在南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赵霞教授为各位营员致欢迎词,并从我院历史人文、学科临床、组织架构等方面为学员全方位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赵霞副院长总结了江苏省中医院近些年来临床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各优势学科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来自全国各地有志于中医药事业优秀大学生的殷切期望,真诚欢迎优秀大学生们报考江苏省中医院。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我院院史馆。江苏省中医院有60余年的光辉历史,院史展馆内展出了多件珍贵实物,全面回顾总结了老一辈开拓者艰苦创业、辛勤耕耘的坎坷历程,展示了传承者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创造辉煌的足迹。所呈现出的不仅是医院各个时期所取得的骄人业绩,更是医院多年来发扬传统勤奋育人的情怀。院史馆里图文并茂的展览,在学员们眼前翻开了一扇扇窗户,让学员们从中看到了我院成长变化的光辉历程,认识了一批批镌刻在院史册上的名人。

 

 

 

    参观完院史陈列馆,学员们来到位于我院门诊楼四楼的中药长廊。这里陈列着一批批由我院名中医们结合多年临床、科研经验研制出的院内制剂。多达140余种的院内制剂凝聚着一代代前辈专家智慧结晶,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省中浓厚而又鲜明的中医特色。

 

 

 

    中午,我院毕业留院的优秀博士生代表与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气氛活跃的互动交流,通过了解学长们的读研,考研,国外留学,就业之路,各位营员对我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和实效有了切身理解,也更添了能来我院就读研究生的期待。

    下午,学员们来到了呼吸内科、泌尿外科、影像科,在科室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了我院先进完备的仪器设备,同时围绕具体病例,与老师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学员们对临床一线工作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所有营员和夏令营的老师们在美丽的南院合影留念,为这美好的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三伏天的酷暑难耐,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期盼来我院进一步学习的热情。

 

 

         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工作为全国中医院校的优秀本科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同时也是我院向全国中医院校展示研究生教育以及医院综合实力,科研力量,导师风采的亮丽窗口。为我院吸引更多优质研究生生源,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旨在不断优化研究生教育,做好优秀人才储备,为医院以及中医药事业的明天培养更多高层次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