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7-12-07 浏览次数: 1042

 

根据2018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统一安排,我院“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即将进行。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及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请各学位点务必加强“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考核力度,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一、考核工作人员组成

成立第一临床医学院“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按学科成立若干考核小组,每个学科考核小组须由5名以上博士生导师组成,包括考生所报考的博士生导师。考核小组设组长和秘书各一名,秘书负责考核过程的协调、记录、摄像等工作,考核过程要真实记录并妥善留存记录材料、摄像材料,以备查验。考生所报考的博士生导师原则上须参加该考生的考核工作。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

二、材料复审

根据研究生院提供的考生报考材料,以及考生现场所带材料(学生携带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携带《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硕士(药学类)携带硕士毕业证书原件)等,结合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进行复审,复审通过的考生方可进入考核阶段。进入考核的考生名单将通过学院网站公示。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应涉及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科研能力考查三个模块,每个单项满分成绩为100分。考核形式由专家组自行确定,考核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考查内容应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为保证招考环节公正、公平、公开,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请各招生单位对考核过程进行全程录像,所有影像资料妥善保存,以备查验。

考核内容及分值:

考核内容

满分(300分)

1.外语应用能力(通过考生的外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翻译或专业外语口语等测试考生的外语应用能力)

100

2.专业基础(着重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的了解)

100

3.科研能力(着重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00

四、拟录取及公示

在充分尊重导师意见的前提下,根据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汇总后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院上报教育部审批,通过后由研究生院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