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预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1750

    为确保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现制订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预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一)成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组长一人。

(二)成立面试考核小组。

二、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所有考生须提前半小时到达复试指定地点报到(详见后续公布的《复试安排表》),并进行现场资格审查。不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复试,请考生尽快联系调剂。

三、一志愿考生复试

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采取英语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临床技能考核、专业面试等形式。复试成绩满分500,其中听力测试(笔试)50分,专业课(笔试)200分,临床技能考核100分,面试考核150分。

四、面试按专业方向组织

各专业方向需要准备好面试内容,面试内容为与本专业相关的中、西医题目,每位考生回答2-3题。

五、考生预录取方案

(一)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者予以淘汰不予录取,且不可参与我校调剂

1. 专业面试成绩未能达到90分;

2. 报考临床专业学位(105开头)的考生临床技能操作成绩未达到60分;

3. 复试总分未达到300分;

4. 体检不合格。

(二)各专业方向录取,按计划数和各考生的原志愿,按专业方向内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如初试成绩相同,按专业笔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如专业笔试成绩相同,则按专业面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各面试专家组在面试结束后由组长当场宣布预录取结果,并提醒未录取考生尽快上网调剂。

六、关于导师双选 

1. 参加双选的导师必须满足《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

2.原则上导师每人每年可招收2名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占名额,七年制或七转八研究生不占名额。

3. 复试结束后,组织双选工作,三天内上报导师双选结果。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