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相约半夏 远志青春--“天江杯”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7-12 浏览次数: 1025

2018年7月7日-8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汪悦教授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惠芳教授的带领下,“天江杯”南京中医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2018年7月7日上午在溧阳市中医院5楼会议室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汪悦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医院副书记周惠芳教授,溧阳市中医院院长李志伟教授以及消化科、神经内科、妇科、呼吸科、男科多位专家、学院辅导员老师、硕博士同学们。

在启动仪式上,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惠芳教授发表动员讲话,她指出:研究生实践活动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能够培养研究生的服务意识,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勇于创新、勇于开拓,加速学生们对于理论知识的转化和运用。同时书记强调,义诊结束后,希望大家要积极总结老师们的临床经验,用心研究遣方用药,体会中医临证特点。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徐天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认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要想获得一种见解,首先就需要实践,“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社会实践工作是青年人实现远大志向的试金石。

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汪悦教授致辞,溧阳市中医院作为江苏省中医院溧阳分院、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医院文化历经传承与创新,综合实力得到了持续快速的提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溧阳市中医院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希望研究生们今后要积极开展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临床实践能力,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溧阳市中医院院长李志伟教授对此次活动到来的专家们表示感谢,预祝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专家被安排到单独诊室,望闻问切,无不仔细。同学们陪伴在侧,认真学习。

7月8日,周惠芳书记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了解新四军苏南战争的过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溧阳暑期义诊实践活动,使研究生更充分更全面接触一线医疗,丰富了大家的临床经验提高了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此后必将以一颗勤学、苦读、坚韧、仁爱之心汲求更高的中医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