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整合医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2088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金秋时节的南中医校园,迎来了又一批杏林学子。为帮助2018级本科新生顺利走好大学生涯的第一步,97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与整合医学院联合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办老师及341名新生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惠芳教授主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方校长在致辞中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流行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的“三为主线,告诉同学们,三生有幸:选择医学专业有幸、选择中医职业有幸、选择南中医有幸,前途远大、使命光荣;三生有缘:同学缘、师生缘、医患缘,珍惜缘分、立己达人;三生有立:立德、立功、立言,学有所求、志存高远。最后,方校长引用宋朝理学大师张载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中医,服务社会。方校长的致辞既饱含深情,又幽默风趣,同学们深受鼓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当天,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汪悦教授、党委副书记薛建国教授和心理学院副教授王挺老师,还分别从专业思想教育、日常管理规章解读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育的角度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专题讲座。汪院长从介绍校史院情引入,深入讲解了如何学好中医,名家辈出的办学历史激励着新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薛书记的讲座以“感恩牢记心间”、“责任重如泰山”、“敬畏常在心中”、“目标规划人生”为要点,哲思之言犹如谆谆教诲,告诫同学们严于律己、积极向上;王挺老师则以学习、生活、情感为重点,给同学们送上贴心的关怀,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不同主题、系列连贯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引领着同学们在通往未来中医大家的道路上行稳致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