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一行走访调研我院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1392

201810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乔学斌副校长、学工处屠宏斐处长、校办曹合社副主任、招办孟亚平主任一行对第一临床医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周惠芳书记、薛建国副书记、组织员杨杰老师、学工办主任胡士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周惠芳教授首先对乔校长等领导老师的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对学院领导班子分管工作情况、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薛建国副书记作了主题为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专题汇报,从学院概况、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三方面展开,汇报了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日常管理、文体活动、学生科创、队伍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研究生工作在实行校院二级管理后迎难而上,在学生党建、管理模式、学生组织建设、志愿服务、学术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的努力探索,最后从总体上提出了学院学生工作在本科学生科创、研究生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乔校长在听取学院汇报后,表达了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尽快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调研,希望能了解到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乔校长对学院领导的汇报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在医教研融合一体化管理背景下,能够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不断进行工作的创新,努力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同时,乔校长对我院在人才培养上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不断的激励专业教师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提升学生的科创能力,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乔校长表示将对辅导员职业发展、研究生辅导员岗位设置、学生学业指导、本科生科创和就业等问题进行研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促进学生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