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学术报告——Application of Metabolic Flux Analysis in Biomedicine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次数: 144

时间:2019122日(周10:00-11:30

地点:仙林校区B13-416B会议室

主讲人:张晖研究员

 

张晖博士,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特聘研究员,代谢组学实验室副主任。张晖博士2000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生物系,2003年在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代谢系统生物学实验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协助筹建中山大学代谢组技术平台。

张晖博士主要从事代谢系统生物学研究,研究方向为疾病、肿瘤、干细胞代谢机理。近年来在肿瘤抗药性、肿瘤分子机制和多功能干细胞领域独立合作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包括Cancer Cell、Blood、Leukemia、Cell Report、Antioxidants and Redox Signaling等多个不同领域的权威期刊。在肿瘤氧化还原调控克服抗药性方面发表前沿性学术论文与综述,在干细胞代谢调控方面发表领域内创新学术论文。任中国药理学会分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和主持精准医学、干细胞和代谢组学应用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医学代谢组学中心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儿科学研究所

江苏省儿童呼吸疾病(中医药)重点实验室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