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预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10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成立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院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复试考核工作。

2.按学科、专业成立面试考核小组,每个面试考核小组专家不少于5人(设组长一名),应具备硕导资格,如导师人数不满,可由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每个小组配秘书一名,负责专业面试环节的各项具体工作。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要对面试考核小组成员进行培训,指导面试考核小组确定具体考核内容、评分标准、考核程序。

3.复试及录取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达到报考专业复试线的考生复试;第二阶段为其他调剂到我院缺额专业的考生复试。

二、一志愿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考生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报到及报考资格审核。

三、一志愿考生复试

1.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采取英语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临床技能考核、专业面试等形式。

2.我院将按专业方向组织面试。面试主要考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质等。面试小组专家现场独立评分,面试分值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为保证打分的一致性,报考同一专业及同一方向的考生必须在同一个面试专家组参加面试。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复试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由各单位于录取结束后交研究生院保存。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交研究生院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按照报考专业参加各专业的相关复试环节。

4.少民骨干计划的考生按照报考专业参加笔试、专业技能考核复试环节,面试由学校统一组织专家组进行。

5.复试具体安排见我校研究生院公布的《复试安排表》。

四、一志愿考生预录取

1. 根据“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者予以“淘汰”,不予录取,且不可参与我校调剂:

1)      专业面试成绩未能达到面试总成绩的60%

2)      报考临床专业学位(105开头)的考生临床技能操作成绩未达到60分;

3)      复试总分未达到300分;

4)      体检不合格。

2.考生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3.全部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

4.全部少民骨干计划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

八、调剂工作

我院调剂工作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执行。

九、工作监督

1.我院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本单位内复试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并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解释。我院将面试成绩及时上报研究生院,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2.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监督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监督举报电话:025-85811025,电子邮箱:jiwei@njucm.edu.cn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