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补充录取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856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补充录取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现对2019年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进行补充批次选拔,具体方案如下:

一、补充录取报考

      考生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补充录取实施方案》公布的补充录取专业、补充录取方式及要求进行报名。通过现场审核符合报考条件者方可参加补充录取。

二、材料复审

      结合招生简章、补充录取实施方案的报考条件进行复审,复审通过的考生方可进入考核阶段。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应涉及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中医专业学位博士注重考查临床基础素质)、科研能力考查三个模块,每个单项满分成绩为100分,考核总分300分。同时,考核专家对考生科研创新能力进行考察与评价。考核形式由考核专家组确定。

      为保证招考环节公正、公平、公开,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对考核过程进行全程录像,所有影像资料妥善保存,以备查验。

考核内容及分值:

考核内容

满分(300分)

1.外语应用能力(通过考生的外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翻译或专业外语口语等测试考生的外语应用能力)

100

2.专业基础(着重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专业前沿知识的了解)

100

3.科研能力(着重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00

四、预录取

       在充分尊重导师意见的前提下,根据考核成绩按补充录取导师招生名额进行等额预录取,并报研究生院备案。有以下情况者予以”淘汰“,不予录取:1.考核成绩未达考核总分60%2.体检不合格。

       研究生院汇总拟录取结果,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审批,通过后由研究生院发放录取通知书。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