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党史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271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帮助研究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5月27日下午4点,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仙林校区教学楼B14-106举行了党史专题微党课。微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赵霞主讲。

赵霞书记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起航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壮大,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阶段,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的宏图大业,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伟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作为一个先进而团结的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无数的奇迹,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使我国成为当今世界上外汇储备、粮食产量、货物贸易、制造业第一大国,取得了了民生、生态、扶贫等多方面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全面脱贫的壮举令世界瞩目,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尤焱南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博士生党员宣读了庄严的医学生誓词,重温了自己作为医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赵霞书记对博士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科研,并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充分发挥中医博士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强大、人民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张擎

文:卞嵩、尤焱南、张擎

审核: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