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弘扬中医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269

为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兵工精神,加强党支部共建合作交流,5月3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跟随共建支部——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党总支呼吸科党支部赴淮安金湖开展大型义诊党日活动。

上午9点,在呼吸科党支部书记周贤梅主任的带领下,义诊活动正式开启。现场义诊专家前排起了长队,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专家们为群众们提供了医疗、预防、保健等健康服务和中医特色治疗。同时,乔飞主任应邀至感染科为长期发热的疑难病例会诊,中医治疗师在特色诊疗门诊为患者进行揿针、腕踝针、刮痧等中医外治疗法。

  下午1点半,全体人员来到红色金南人民兵工精神馆。深刻感受“中国保尔”—吴运铎先生抗战时期在金南创办兵工厂的光辉事迹,以及其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 “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仰。

此次淮安金湖大型义诊党日活动,党员们以初心践使命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普及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弘扬了中医药文化同时也加强了共建党支部间的沟通和联系为博士研究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文:张擎、卞嵩

审核:赵霞、周贤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