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医药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259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校党委程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616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小丁老师举办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发展中医药事业、中国的卫生国情发展概况、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展中医药业的经验,做好中医传承发展工作等四个方面,将中国共产党坚定支持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党史娓娓道来。 



“中国共产党基于对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担当,对中国医疗卫生国情的认识,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性态度毅然选择了支持与发展中医药事业,成为中医药事业正确发展的支持者、代表者!”王老师开宗明义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坚立场,结合学校参与抗击血吸虫病、流行性出血热、非典、新冠疫情等历史事实,生动回顾了一代代南中医人将医者仁心、仁术洒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

王老师指出,中医药因其独立完整的体系、对保障中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作用,而被坚定地保留下来。“中医药是泥土里生长出来的”,尤其适应长期以来积贫积弱的中国社会,拥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故而拥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历时一个多小时,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当前,中医药振兴迎来了又一个春天,我们广大的党员同志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增强民族自信,勇攀医学高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文字:周婷婷、孙鑫

图片:孙鑫

审核: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