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425

  20216月2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附属医院南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老领导、老专家、院领导、学系主任、教研室正副主任、科研中心(所)主任、办公室主任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闵文宣读了校工会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届第一次大会召开的同意批复,并传达了校工会对此次教职工大会按照预定议程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的殷切希望。

  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过伟峰受大会筹备工作组委托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筹备工作组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有条不紊地确定了大会指导思想、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组、递交了大会召开请示报告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工会主席金桂兰作了学院工会福利费使用报告,从工会收支基本情况、目前经费结余情况两个方面向大会汇报了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向大会作学院“十三五”规划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按照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战略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校和附属医院中心工作,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将成为学院谋划“十四五”发展、努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坚实基础。



  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秀兰向大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报告,报告从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措施、条件保障三个部分阐述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迈入“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分组讨论阶段,各小组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和审议,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聚焦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就教学管理、科技创新、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打造新时代、新中医、新摇篮。本次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旨在“再塑一临新精神、再建一临新气概、再造一临新辉煌。”强调实现“三个”目标要坚持三点指导思想。一是统一思想,尊师重教。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职工大会制度和提案落实制度,做好党建引领、专家治学治院、教职工民主治院;二是提高认识,担当第一。全院上下要弘扬“教书育人、历史使命、为人师表、大医精诚”的育人文化,做自立、自信、自强的一临人;三是强化使命,立德树人。要立德树中医的伟人、立德树中医的神人、立德培养中医的传人。同时,方院长强调实现“三个”目标还要坚持“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第一不放松”的重要思想。要牢固树立“第一”的意识,要不断强化“第一”的作为,要坚持不懈“第一”的忠诚,要传承创新“第一”的摇篮,再造一临人中医贵族的气质、中医名师的基因、中医传承的厚重和中医创新的活力。



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将激励学院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争第一、牢记使命当第一、仰望星空学伟人,脚踏实地做传人”。

一临床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