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623

  百年历程,筚路蓝缕;百年风华,青春正茂。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分别在汉中门校区仙林校区与附属医院三个分会场观看此次盛会。

全院党员们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热烈的抒发了自己的感受,深情的表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受到了“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战斗意志,体悟到先辈们“竹杖芒鞋轻胜马”的革命乐观精神,党员们也纷纷写下誓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百年征程,岁月峥嵘,吾辈当自强”,诚挚美好的祝愿献给党

全国名中医单兆伟教授和学生党员一同观看大会后指出“我们全体中医药人要进一步学习、研究,把中医中医药学好、推广好,更好的为广大人民服务,使人民健康起来,国家强盛起来。在我们学习中医的过程中,要互相学习,共同研究、讨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现在是最好的学习中医、发扬中医的时机。我们要把中医中药学习好、发扬好、继承好,更好的为广大人民、为世界人民服务!”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是一个高频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心中始终装着人民,这也是党带领人民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的制胜法宝。听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未来工作的方向更明,信心更足。作为一名老师,心中始终装着学生;作为一名医生,心中始终装着病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心中始终装着党的中医药事业、始终装着师生员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唯有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中医药事业继承好,发展好,才能不负人民,不负党!

肿瘤研究所周红光老师说;“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名普通老师和医生,服务好患者和学生是我工作的中心,首先要乐学无止境,多思多学,多磨多炼,提高教学、临床和科研能力,能力足才能更好服务于患者和学生;其次要有长远志向,要耐住性子、忍住寂寞,默默无闻,要以坚强的意志和长期的坚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做到学不精通不罢休、事不做好不放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放弃'的精神品格,在每天的工作和学习中慢慢成长、不断进步。”

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朱玲艳感悟: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作为中医人,我们要始终相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持以继承为基础,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实践中再创新,将中医事业推至全世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研究生党支部杨琦说: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承一脉血流淌,不经战乱,不缺意识,见证百年,我们不止骄傲与感动,更坚信脚下的道路!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第一临床医学院规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周佳钰承诺:作为党员,我们要永远信党爱党,心中有人民,做事为人民,在自身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将理想信念化为实践前进的动力。作为医学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在临床工作中应当恪守医德,不断精进医术,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在科学研究中,我们应当表现出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锐意进取,勇于创新。

 

整理、撰稿:孙鑫、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