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联建共建促服务,便民义诊暖人心——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工二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0-27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神,传承名老中医学术思想,让中医药深入群众、服务于民,1022日上午,适逢如东县中医院举行首届中医药文化节暨周仲瑛国医大师师承工作室(如东县中医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国家首批岐黄学者、江苏省名中医吴勉华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风湿病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周学平教授,国医大师周仲瑛传承工作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瘀热病机重点研究室主任、教工二支部书记叶放教授的带领下,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工二支部联合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如东县中医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

国家首批岐黄学者、江苏省名中医吴勉华教授讲话

周仲瑛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拜师仪式

秉承深入群众、服务于民的活动宗旨,此次义诊专科设置广泛,分别有肿瘤内科、风湿科、儿科、妇科、脾胃病科等。

听闻义诊消息的如东百姓纷纷慕名而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市民们井然有序,扫码登记、排队就诊。专家们耐心沟通、悉心问诊、尽心治疗,切实为如东患者解心中之急、去身体之痛。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书记尤焱南组织下,主要开展了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等服务,详细讲解了生活起居、饮食调理等注意事项,让患者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药防病治病的基本理念、知识和方法的认识。

类风湿患者孙奶奶激动地表示:“在家门口看到了省城名中医,真是难得的机会!”见到现场患者满意的笑脸,教工二支部书记叶放教授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是融业务提升、为人民服务、中医传承为一体,面向老百姓推广运用中医药的好方法,将会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定期举办。

在支部全体教职工携手努力下,本次义诊完成百余次诊疗咨询,真正践行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体现了“联建共建、业务互通”理念,提升了支部同学的临床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以中医传承创新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自觉性。我院教工二支部与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将会定期开展义诊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实,让更多群众受益,让更多博士党员感受基层群众所需,在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发展中医药、服务广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