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走进金陵小学 开展“学‘四史’——党史中的中医药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 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党史,传播中医药文化,114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单进军教授和支部李文婷、袁园、谢彤老师一起来到金陵小学和园校区,给金陵小学党员老师讲授《学“四史”——党史中的中医药文化》专题讲座。



单书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回顾了中医药学的发展史,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医药的论述、中医药与人民健康、中医药与文化自信、中医药助推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五个方面切入主题,阐述了其对中医学文化的深刻理解。单书记生动有趣且贴合生活的讲座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在座的金小党员老师们认真聆听,气氛热烈。

“人与天地相参,与日月相应”,中医药学作为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之一,推崇“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融入人民的日常起居,守护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医药以其特殊的医学理念和治疗方法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所彰显的民族文化魅力更使之成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媒介,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