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规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党员共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8 浏览次数: 10

    二月迎春,雪花漫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党团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第一临床医学院规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17日晚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员共行动”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影片《零容忍》,该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束后,支部党员发表感想:“零容忍是一部值得我们学生党员学习的好片,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体现身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的一百年,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提高自我修养,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与初心,对于腐败问题,应该有坚定的立场和决心去惩治”“让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永远在路上!”

正值北京奥会举行的如火如荼,主持人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于“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健身是医学中一级预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当成为医生应当向患者传达的理念“一起向未来”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口号,在充满着光亮的未来里,我们要学习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学习他们团结协作、无私无畏的美好风尚。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同学激励大家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活动最后举行了中医专硕科研沙龙,专题介绍和交流了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及中医专硕的科研路径、论文写作方向等支部邀请马顾全老师解读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申报与实施马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就中医专硕如何做科研这一话题娓娓道来并推荐了相关学习软件与书籍朋辈分享交流环节20级专硕研究生朱新宇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分享了几点心得体会包括多同导师沟通交流寻找临床现存没有很好得到解决的问题及难点和痛点深度阅读总结涉及领域文献等等并且就论文如何立点立意,如何写好一篇文章的心得进行了分享19级专硕周国威同学以自己撰写的论文为线索向我们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其论文的亮点和难点为我们在硕士研究生阶段进行中医科研的初步探索提供了信心。最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中医专硕研究生与住培并轨背景下,中医专硕如何更好地做科研?中医专硕如何更好地写论文?”分享者进行解答支部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全体党员都应当珍惜中医药发展的机遇感恩奋进不断拼搏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规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胡曼嫣 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