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年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10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

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为确保我院2022全日制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南京中医药大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和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秉承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拔原则,现制定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2022年度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设于附属医院研究生办公室)具体负责我院2022年度攻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核的组织、协调与监察工作。

二、成立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小组

根据报考情况,按学科相近原则分为若干学科综合考核专家组,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负责具体考核工作每个学科综合考核专家组一般不少于5位博士生导师,其中原则上含3名学术型博士生导师,专家组须包含招生导师,每组配秘书1-2名。

三、资格复审与确定入围名单

研究生院初审符合报考资格的相关考生材料进行复不符合学校基本申请条件者,终止申请程序。

学科综合考核专家组招生导师对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的考生材料进行综合评估,按一定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2)和择优推荐原则,确定入围学科综合考核的申请者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在学院网站主页https://ylc.njucm.edu.cn/公布。

四、考核内容及形式

学科综合考核主要对考生的外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考核,要求考生现场作答。考核过程中注重考查考生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考核要求全程录音录像,妥善留存备查。

学科综合考核对考生逐一考核。包含:1专业外语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对专业论文阅读和理解能力2考生PPT形式介绍硕士期间研究内容汇报时间5-8分钟PPT提前准备并于考前发至考核组秘书)。(3考核组专家对考生进行综合能力面试。

学科综合考核总成绩=外语能力(30分)+专业基础知识(30分)+科研综合能力(40分)。 学科综合考核满分100分,成绩低于60予以淘汰

、拟录取

根据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充分尊重导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导师的招生名额,按照报考同一导师的申请者学科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批并公示

其他

1.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核实,取消申请资格。

2.其他未尽事宜由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裁定。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