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讲好南中医故事,传播南中医声音——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16 浏览次数: 10

4月14日晚上19:00,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在仙林校区B13-515举办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第二讲,邀请校宣传部田乐老师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田老师从为什么、写什么、怎么写三个问题展开,讲述了如何写好新闻稿在为什么写方面,田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认真学习,刻苦练习,用规范严谨的文字传递好新时代声音。

在写什么方面,田老师普及了新闻六要素及其相关要求重要事件,需要写出“新”寻常事件,需要写出“彩”人物全面报道需要写出“神”;侧面报道,则需要写出“韵”。

 

 

在怎么写方面,田老师要求大家“多读、勤练、善改”。最后田老师用自己作为新闻工作者一路走来的亲身经历和感悟鼓励大家,“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要大家坚持做到“多读、勤练、善改”,多看典范例文,勤于动笔,乐于实践,定能不断深化对写作的认识规范严谨文字传递时代声音。

 

 

 

撰稿:周浩玲、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