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做有效的时间管理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10

2022年4月22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员驿站邀请学院2019级博士生徐泳给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务骨干讲授了《学生工作是科研学习的调味剂—做有效的时间管理者》主题讲座。





 徐泳,2019级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研究生。曾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校贯众硕博医疗服务团团长。研究生入学以来,先后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苏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三好学生”、“南京中医药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10篇SCI,4篇中文核心。

    徐泳从自己做学生管理工作和科研学习经历讲起,分享了在学生骨干工作中收获的能力、成长、经验等,给大家带来了做好学生工作和科研学习的一些建议:一是掌握专业技能,提高交际能力;二是融入科研团队,潜心科学研究;三是处理工学矛盾,谋求合作共赢,发表学术论文。要做到“八要”,即要有目标、要有计划;要有行动、要有结果;要有反思、要有进步;要有坚持、要有成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听完了干货满满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时间的管理者,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与综合素质,从而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得到更加全面的成长!

文字:第一临床医学院魏云、张上、孙鑫

图片:第一临床医学院魏云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