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意向导师双选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2327

一、参加双选的对象

1.通过2022年相应学科专业招生资格审核的导师;

2.我院2022年拟录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双选工作原则及要求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双向自愿选择的原则;

3.质量第一原则:为保证带教质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根据各学科专业招生总数,制定导师带教名额分配。导师带教名额包含三年制统招生、八年制研究生、推免生等各类别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要求:根据推免生、八年制招生人数及三年制统招生的计划人数,合理分配至导师名下,应避免导师带教名额过于集中的情况,应避免导师招生名额被某一批次选满的情况。符合招生资格的导师原则上八年制、推免生、学术型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名。

三、双选程序

1.我办通过网站、工作群组等方式公布双选方案、招生导师名单(附件1)。

2. 拟录取研究生填写《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志愿表》(附件2),通过邮箱、网络、电话等多种途径与导师充分沟通,签订双向选择意向。拟录取研究生在填写意向导师选择表时,需填写是否服从学院分配导师。如不填写,按服从科室、学院分配处理。

3.科室结合学科发展、导师及拟录取研究生意愿进行统筹协调,确定本科室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结果,并于202252017:00以前将本科室《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志愿表》及《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结果汇总表》(附件3)汇总后交研究生办公室(省中南院行政楼606办公室)。

4.我办对上报双选结果汇总并复核,确定研究生、导师双选结果,报研究生院审核。无合适导师指导且不服从学院统一分配的学生,由学院上报研究生院最终审定。

四、工作监督

我办将按照相关要求,实施信息网上公布及全程监督工作。学院网站:http://ylc.njucm.edu.cn/

本方案解释权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附件1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名单 (公示版).pdf

附件2: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志愿表.doc

附件3: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双选结果汇总表(按科室填报).xls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