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行 “一战成硕” 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10

2022年5月22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会、药学院药学(专硕)研究生党支部、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一战成硕”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邀请了来自不同学院2021级4位高分学霸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会伊始,药学院左童文(考研初试386分)与同学们了分享药学专业课与政治课的备考经验。关于政治学习,他建议提早开始背诵,要注意“理解”和“全面”,学会举一反三,形成框架思维,进行自我总结。关于药学专业课,左童文建议划分时间,做好规划,最后两个月一定要回归课本,做每章节后的习题,要整理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知识点框架,并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备考。 

护理学院徐语晨(初试成绩346分)与同学们分享了护理学专业课复习与考研心态调节。专业课方面,她重点介绍了名词解释、选择题、简答题、问答题、案例分析五个部分内容,强调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站在出卷人的角度复习。心态调节上,她建议同学们寻找一个研友,多沟通交流,调节不良情绪,找合适的宣泄方法,注意劳逸结合。 


学院学硕董丹(考研初试433分)为同学们分享了院校选择与南中医学硕复习方法。在择校方面,她建议应结合自身特点为主,未来发展为优先;在中医学硕专业课方面,她建议以基础知识的背诵为主,在背诵方法上,她认为艾宾浩斯记忆曲线非常有效,可以利用实习中的碎片时间,复习知识点,只有不断反复记忆,才能做到胸有成竹。 

学院专硕张艺斐(考研初试407分)为同学们分享了中医与英语复习方法。她强调了考研的四个重点:明确目标、规律学习、不要焦虑、把握重点。她认为真题与单词量是英语学习的基础,一定结合真题多背单词。在专业课复习方面,她建议利用真题,掌握重点,中综真题至少刷三遍,建立试题思维。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学习内容,每天一部分,不断积累,厚积薄发。 

此次考研分享会,为正在备考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帮助同学们积累经验,少走弯路,相信同学们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战成硕。

 

(撰稿:第一临床医学院张上/审核:孙鑫/照片:战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