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不负韶华,矢志奋斗——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员驿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0

5月12日18:30学院举行了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第四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元老师做领学。

孙元老师总结传达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殷切希望,根本遵循”高度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强调广大青年必须有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抓住百年机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总书记还强调理念特色优势提出我国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同理,作为中医药专业的青年一代,必须以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己任,不断推动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播中医药声音,让世界读懂中医药文化。

孙老师对参会党员提出了几点期望:一、听党话跟党走,避免随波逐流,摒弃利益导向;二、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目标,砥砺奋进;三、谋新篇,建新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人民的好医生。

 


 

会后,各支部骨干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生党员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知重负重、自省自励,以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彰显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引领党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知国情、有担当的青年人才,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卢雯湉

 

认真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的孙元老师为我们带来的主题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博士支部的党员同志一方面是高年级的学生,一方面又是即将踏入职场的新人,我们更应该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立足专业,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期待。

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司雨

 

“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热血沸腾。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一定要牢记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建设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的全国一流大学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研究生党支部  曹阳

 

五四青年节刚过去没多久,今天又迎来一个特殊的日子。14年前,一场大地震把祖国大地撕开了一道伤疤;14年后,青年们在这片大地上种花种草种希望,同时也创造了伤疤后的美好明天。我想,每一代青年人都是朝气蓬勃、充满希望、肩负使命的,但是每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也是有所不同的。一百年前的先辈们,肩扛的是祖国统一的使命,我们肩扛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具体点就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使命。那么,恰同学风华正茂,何不去指点江山,挥斥方遒。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王自善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的过程中也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当代青年,作为中医学子,我们必须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实诚虚心的态度,办实事、求实效、出实绩,扎根中医临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规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弯

 

这次骨干培训班让我们收获良多,让我意识到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时代青年更加应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肩负起特殊的时代使命。

第一临床医学院规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项莹颖

 

青年是祖国最蓬勃向上的力量,他们脱离了少年的懵懂,也没有像中年被社会消磨了锐气。刚刚踏上征程的新青年,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他们不看重金钱和名利,更注重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和统一。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的公开化,生而知之可能仍然天方夜谭,但少而知之成为一种可能。青年越来越知道自己人生的方向,越来越坚定自己的选择,在自己人生道路的旅途中,承担振兴中华的重任。

第一临床医学院规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李金融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待共青团培养好年轻一代,其实做好年轻人的工作就是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虽然我们个人在未来不再年轻,但是作为中坚力量的年轻一代,却在滚滚的历史长流推动着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作为磅礴大势中的一簇小流,我们在规培科研学习生活中也应以己之力,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为国家和事业的振兴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规培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安然

 

撰稿:李晓倩、周浩玲、孙鑫

图片:李晓倩

审核:赵霞、卞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