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医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7-13 浏览次数: 7115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成立于1958年是以中医临床学科为主体的集教学、科研和临床医疗为一体的教学单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队伍结构合理,有国医大师5名,全国名中医7名,国家岐黄学者5名,教育部“长江学者”1名国家教学名师1名,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名,博士生导师134人,硕士生导师264名。2011年4月起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融合,实施医教研一体化管理。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全国首批成立的省级中医医院之一,全国著名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院医院本部现开放床位2500张,紫东院区总床位800张,2021年医院门急诊综合服务人次超过610万,连续21年名列全省医疗行业第一2022年7月,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系列榜单中,江苏省中医院在“中医医院100强”榜单上继续蝉联全国第二,连续9届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医院心血管科、脾胃病科、肾科、妇科、儿科、肿瘤科上榜全国最佳专科。此外,江苏省中医院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常年生产28个剂型近200种院内特色制剂,其中,肺宁合剂、消风冲剂颗粒、潜阳育阴颗粒、仁术健胃颗粒、黄芩油膏、皮炎灵等明星制剂深受百姓欢迎。

第一临床医学院计划20228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医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向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提供深入了解医院文化、学科、医疗、教学和科研的平台,选拔优质生源到我院学习。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期暑期夏令营将在云端线上举办,现开始招募学员。具体方案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爱党爱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对中医学有独特的见解和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医药现代化研究工作的学生。

3、全国高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生截至目前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普通高校本科生截至目前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或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优先考虑CET-6≥425分或雅思、托福考试成绩优良,或在相应的英语国家(地区)获得过学位或有连续6个月以上的学习经历的学生。

5、发表专业相关学术论文、申请专利、申报课题,有科研基础及成果者优先考虑。

二、报名材料

1.个人简历

2.大学期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

3.英语四、六级英语成绩证明或其他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注:报名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的入营资格,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利。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方式: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于2022年7月25日前通过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YfWgSMc.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ylyjsh2018@163.com,文件名为“姓名+2022年暑期夏令营报名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25

3.学院将于2022年7月31日之前以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录取结果;未收到邮件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

4. 学院将遴选总营员不超过100人,入选名单后续将通过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或第一临床医学院网站及省中研林公众号公布。

四、日程安排(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1、参加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

2、在线直播活动(省中名医心得传授、优秀师兄师姐经验分享,科研及校园生活展示等)

3、优秀营员自我展示(专业相关论文、科研成果、课题设计展示及分享,形式不限)

五、奖助政策

1、表现优异的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报名参加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综合考核被“预录取”后,可优先推荐导师

2、为更好地支持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我校将为推免录取的研究生提供7000元--10000元科研启动金。具体说明以我校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

3.我校所有推免录取及各专业排名前10%(含)的研究生第一学年将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

六、其他

1、医院官网:www.jshtcm.com/index.php  学院官网:ylc.njucm.edu.cn

2、咨询电话:025-86618472、86518612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

3、通讯地址:南京市秦淮区汉中路155号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江苏省中医院)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办

20227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