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0

望闻问切暖人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

——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青年教师是校院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为建设好青年人才队伍,2022912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附属医院313会议室顺利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教授及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秘书及23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孙秀兰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立足自身岗位工作,讲述了在院工作感受、学习生活情况,表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挑战。今年刚入职的老师更是表达了对新岗位工作的期待和努力奋进的决心。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教授边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发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感受意见,并从每位老师的岗位工作特点、专业发展实际出发,逐个交流分析,帮助解惑,指引发展。方书记表示,近年来校院事业发展迅速,各方面成绩取得离不开教职工的努力付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发展,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争取出台更多的鼓励政策,为青年人才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同时指出,青年教师要立德树人,育人育己,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在专业岗位上精耕细作,探索创新,踏实前行,勇于担当,努力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和素质修养,做到“善教书、会看病、能科研”,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者、医者和研究者,奋力为校院高质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座谈会,为聆听青年人才的心声、增进对青年教师的了解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学院领导望闻问切式关心激发了青年教师扎根医教研工作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为凝聚集体智慧,推动和提升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