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
跃入人海,各有灿烂——第一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 15

跃入人海,各有灿烂——第一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还有说不完的话

风催着我们出发

把笑和泪都留下

留在这一年的夏

……

一起跃入人海

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入海》

 

仲夏未央,草木葱茏,少年意气,粲然如昨。


依旧是六月,是离别的旋律,是定格的美好,更是时光的礼赞,青春的期许。

6月18日上午10:30,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了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老师原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吴勉华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全国名中医刘沈林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霞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孙秀兰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闵文老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老师以及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学业指导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沈永健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2017级中医学专业的李荣煌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他从《尚书·洪范》中的五行属性说起,讲述一临学子的初心、成长与梦想,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窗的感激与不舍之情。作为一名杏林学子,他将始终秉持厚朴之性,决明之心,始终向上,立志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级中医外科学专业型硕士徐雨蒙作为硕士代表进行发言。她认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求学之旅对医学生来说更特别,更深刻,也更珍贵。三年的淬炼,让她收获了“择一事终一生”的倾心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不懈。她提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摆脱冷气,向上走,正方向,强本领,立公心。



2019级中西医结合临床学术型博士徐泳作为博士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以“感恩”和“奋进”为主题,深情告白陪伴了他十年的母校和恩师。他认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杏林学子们应提高站位,打开格局,用仁心仁术去践行健康卫士的责任与担当,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时代洪流中,谱写出于时代有为、于国有功、于校有荣、于己有彩的华丽乐章。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周贤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周老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与执医生涯,鼓舞同学们要乘时代之风,创造历史,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守信仰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用青春和奋斗浇灌爱国之花、结出报国之果;二要坚定文化自信,铸就中医药振兴之魂,为推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三要坚持完善自我,践行医者仁心,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毕业典礼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中医学部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老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临别之际,方祝元老师寄语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有理想信念,做有追求之人。在“两个大局”相互激荡的时代里,同学们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疫情阻击战中,一临学子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学院引以为豪。面向未来,希望同学们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广大人民,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同命运,用青春之力量谱写青春之时代;二是行要脚踏实地,做有成就之人希望同学们以振兴中医药事业为己任,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博古通今,学贯中西,古为今用,与时俱进”的中医药核心人才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终身学习,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在各自岗位上不断激励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建功立业,成为行业标杆和时代翘楚;三是坚持修身励学,做有修养之人。修身励学是一项终身的事业,走出校门并非结束,而是新阶段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坚持反躬自省,修心正己。前进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同学们需努力培养自己豁达乐观、勇于承担、坚强自信的品格修养


今年六月,我院共有717名毕业生获得学位,其中337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312名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68名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



现场,校领导和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们颁发证书,拨正流苏。






在隽永的校歌中本次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学院寄语每一位毕业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跃入人海,各有灿烂。希望大家立大医之志,传精诚之风,增强中医自信,勇攀医学高峰,助力中医药事业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质量提升,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学院也郑重承诺第一临床医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后盾和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2022届毕业生功不唐捐,前程似锦。

(图:校学生工作处撰稿:赵文俊审核:赵霞 沈永健 胡士平)